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2014春‧與爸媽的關西自助賞櫻之旅-4/7(Day5)

平成26年4月7日,月曜日,天晴
今日行程:桜ノ宮→關西機場→桃園機場

今日代表照片

今天是中午的飛機,所以很難再排行程
不過都難得到日本一趟了,當然還是要把握時間囉!
有鑑於第一天搭JR時經過桜ノ宮看到很美的景
於是就臨時把住吉大社、住吉公園的行程改到這裡了

今天一早6:50就集合出發了
出發前還順道先買了利木津巴士的票,免得等會兒要排隊花時間才能買
今天竟然也是這七天中天氣最好的日子,要回國了才大晴天阿....

桜ノ宮非常清幽、也非常美
尤其是一大早沒什麼遊客,實在是非常舒服~
這裡有大而乾淨、緩緩流動的河川,有鐵道,有火車,有櫻花
這裡拍照也是隨便拍也美
很推薦大家來這裡賞櫻~

爸不放過任何可以拍櫻花的機會

遠遠可以看到大阪城的天守閣,搭配前方的水面和櫻花,真美

一早的環境非常舒適

偶有民眾划船經過,很是自在

另一頭則偶有火車經過,搭上白色鐵橋也是很美

一早來練習划船的人也不少

這裡很多人在騎腳踏車、快走運動

桜ノ宮這裡真的很不錯

時間的關係,大約八點我們就準備搭JR回旅館拿行李了
也因正逢上班時間,連桜ノ宮這個小小的站也出現很多穿黑大衣的上班族們快步在路上行走
而我們也在站前一間小小的LAWSON找到沒被掃光的雷神巧克力
雷神巧克力早在還沒在台灣紅起來的時候,我跟鯊鯊就在日本發現它了
當時覺得很好吃,還買了不少回來(現在反而覺得太甜了..)
但不知為何今年台灣整個超瘋雷神的,瘋到連日本商店的貨都被台灣遊客掃光的境界...
所以這次媽來日本,當然也被一些朋友託買雷神巧克力
不過還真的是到處都被掃光了阿!

日本一早最常見的「景色」

9:00 check out,我的行李箱整個大爆滿都要關不起來了XD
還好我們已經先買好利木津巴士的票,當我們抵達站牌時已經排好長了阿~

排隊等利木津巴士中,要回家囉

巴士上的走道也有座位,就依附在旁邊的椅子上,直接扳開就可以坐

大約才10點初我們就到機場了,10:40就完成了check in(13:10的飛機)
於是開始逛免稅店、瘋狂shopping把錢花完XD
不過連三週白天上班忙碌、晚上又晚睡排行程、再加上連五天很操的自助旅行
到最後一天身體實在受不了啦,我在排隊結帳時差點暈倒了
還好爸媽剛好走來扶住,實在太可怕了!

發現機場有在賣這種袋子,很有趣~

媽自己跑去比手畫腳買到了一杯熱草莓牛奶讓我邊喝邊休息

這家免稅店結帳排隊都排到門外啦

在日本買CHOYA好便宜阿

我們的飛機到囉

因為日本拉麵很好吃,我們在機場也買了拉麵回家自己煮 

上飛機後,就代表著真的旅程結束囉
不得不說,長榮的飛機餐真的不管哪種餐都不是很好吃阿....
因為要回家了,媽還跟空姐點了啤酒,真不愧是出來玩,隨時都要享受呀XD

這個是中式素餐

西式素餐

標準餐

媽還點了啤酒!

五天的自助旅行就這樣結束囉
這次自己帶爸媽來日本自助旅行,對我自己來說也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自我實現
小時候都是爸媽帶我們出來玩,現在我也有能力帶爸媽去想去的地方
自助旅行能讓我們用自己的步調旅行,而不受限於旅行團、其他同團遊客的束縛
讓爸能盡情地拍照、讓媽能盡情地享受風景
更重要的是,讓爸媽能在這幾年的煎熬辛苦落幕、圓滿了之後,有個假期能好好放鬆
我想這一切就都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